心系群众民生 帮扶杜绝隐患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086

    按照省市扶贫工作要求,今年2月,由民建邢台医卫支部主委、邢台市中医院工会主席宋军朝带队组成的工作组,到威县赵村乡郭田庄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5月份的一场雨,造成郭田庄村主要排水设施塌方,若不及时修缮,汛期到来时,随着下雨频率的增多、雨量的加大,可能对紧邻水坑的几户群众的房屋地基造成威胁,影响他们的的安全。宋军朝同郭田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春连等同志在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形成统一意见,立刻修缮排水设施,杜绝隐患。由于村集体收入有限,难于支付修缮费用,王春连提出中医院能否帮助些资金解决问题。宋军朝马上向邢台市中医院领导做了汇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侯立军当即表示支持这项工作,排水设施的修缮工程可以先行施工,修缮资金随后送到。有了资金支持,维修工程得以顺利开工,六月初,排水设施维修顺利完工,消除了郭田庄的安全隐患。

    6月18日,邢台市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侯立军、副院长赵连生顶着骄阳似火赶到了郭田庄村,同村干部、工作组成员进行了交流;随后,中医院领导又来到工作组成员驻地,了解驻村工作组成员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实地察看了修缮后的排水设施,还就下一步扶贫工作与村干部、工作组进行了沟通,并亲自将1万元帮扶金交到王春连书记手中。侯院长向王书记简要介绍了市中医院目前情况,由于中医院整体搬迁项目要在年底前投入使用,资金缺口巨大,经济状况十分紧张,也面临的巨大困境,因此拿不出过多的帮扶资金,请村委及群众们理解。王书记表示礼轻情意重,衷心感谢中医院领导的帮助与支持,在这样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医院仍能给予郭田庄村一定的资金支持,钱虽不多,但此举足以体现院领导对驻村工作的鼎力支持,以及为帮扶郭田庄村百姓的拳拳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