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孙显英荣获秦皇岛市政府颁发的社科成果一等奖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820

    6月15日,民建秦皇岛市科教总支-科研支部会员孙显英撰写的《秦皇岛-中国的玻璃城史话》荣获秦皇岛市政府颁发的第八届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社会科学奖是针对全市社会科学方面的高水准评价,对我市在社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的一项至高奖励。

    孙显英凭借自己在玻璃行业30多年的积累,4年多的辛勤写作,完成了《秦皇岛一中国的玻璃城》这部著作。这部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65万字的专著,把玻璃的起源、发展,中国玻璃工业的龙头-耀华及相关企业的发展历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给大家,展示了玻璃这个无机非晶体材料的魅力,也从专业方面普及了玻璃的生产工艺知识,堪称一部玻璃行业的巨著。

    孙显英1977年从南开大学化学系毕业,在秦皇岛玻璃研究院从事技术工作,担任过国家级技术刊物《玻璃》杂志的副主编,后任东方玻璃联合开发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耀华玻璃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秦皇岛玻璃工业研究设计院副总经济师等职务,一直在玻璃行业中摸爬滚打。孙显英同时也是秦皇岛民建的老会员,担任过民建河北省委委员、民建秦皇岛副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常委等职务。退休后担任了秦皇岛鲁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继续在为社会奉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