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民建会员张美芳荣获第一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


邯郸市民建会员张美芳荣获第一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1.jpg

    2017年“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的评选工作圆满结束,经过形式审查、初评、终评等环节,经终评委专家投票选出10名最美基层呼吸医生,邯郸市民建会员张美芳荣获第一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

邯郸市民建会员张美芳荣获第一届“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2.jpg

    张美芳,邯郸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主任医师,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2年,撰写并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持完成省级科研成果4项,2015 年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在平凡的小事中彰显人间大爱,为失去父亲的患病孩子送上第一碗饺子 ,为一个非常不幸的两个孩子同患先天性心脏病家庭捐款 2000元,为肠套叠急需手术的孩子奉献自己刚刚领到的工资等,常常深夜观察病情,从无怨言,她负责的科室多年来没有一例投诉和医疗纠纷。

   “宋庆龄最美基层呼吸医生”奖,是为落实“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褒奖和宣传基层呼吸医生扎根基层和边远贫困地区,救死扶伤,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高尚品德和崇高职业形象,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共同发起、组织设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