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甲骨文 传承古文化

———民建会员郭文华开启马拉维展出交流活动


郭文华马拉维3-1.jpg

继2017郭文华“走近甲骨文 传承古文化”全球百城巡展承德站、北京,沈阳, 大连,台湾日本(左世保)之后,  11月22日,又开启了马拉维(布兰太尔),马拉维(利隆圭),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等地展出。12月1日 将赴埃及(开罗),迪拜展出。

民建会员、书法家郭文华深情地说:中非友谊是新中国建国以后,经过几代领导人艰难开创的,中国支援非洲建设以来也取得了巨大的成果。选择非洲展出,是为了宣传、弘扬中华国粹,也是借助文化艺术实现多元合作。

在非洲期间,郭文华应邀参加马拉维国家2018残奥会运动员选拔赛总决赛。并向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马拉维国家残奥委主席乔治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盛况和2018北京冬奥会准备情况,还积极邀请非洲客人到承德观光,参与国际赛事活动。当郭文化感受到马拉维生活水平较低,学生接受外界知识困难这一现实,积极参加当地学校活动,向非洲学生赠送了书法作品还得到了驻马大使王世廷的亲切接见。

近期郭文华的甲骨文书法作品《政通人和》编入建国60周年大型画册,有长篇论文及十余篇艺术研究文章发表于《教育与观察》《羲之书画报》等刊物。 

出版有《郭文华书画作品集》6枚甲骨文、金文书法作品邮票。甲骨文书法作品被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和驻华大使达尼埃尔·奥瓦萨收藏。多幅作品分别被美国、英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和台湾收藏家收藏。

郭文华连续五年被大连市人民政府、沙河口政府评为“群文之星”,“德艺双馨书画家”2015年度被承德市委宣传部评为“最具影响力公益人物奖”,2016年被文化部中国公益润财书画院评为“优秀艺术家”,东南亚甲骨文书法大赛一等奖,辽宁省职工书法大赛一等奖,第九届海峡两岸金文书法评比一等奖,法国卢浮宫卡鲁赛尔艺术展金奖,德国科隆国际交流展银奖,中国侨联书画大赛一等奖。

郭文华表示,举国上下全面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通过全球书法展也是一次学习和实践,更是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好方法介绍给国外朋友。习近平总书记本着对中国负责、为世界担当的博大情怀,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倡议,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长治久安绘制了蓝图。艺术家们应该积极围这个主题,发挥智慧和力量,促进全世界人民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