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带领民建书画艺术家到他所在的邢东煤矿调研慰问


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带领民建书画艺术家到他所在的邢东煤矿调研慰问1.jpg

17日,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带领邢台民建画院书画艺术家,走进冀中能源集团所属的邢东煤矿,开展书画艺术交流活动,为该矿劳动模范王腊旭等先进典型送上了新年祝福和温暖。邢台市桥西区人大副主任宋延斌、民建市委副主委付五魁、金牛办事处书记颜红伟、著名花鸟画家叶富荣以及十余位民建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该矿副矿长王腊旭,23年前为了抚慰中年丧子的霍文通、周金香夫妇,时年19岁的他毅然走进了这个家庭,用质朴的大爱代行孝义,用热血青春撑起这个苦难家庭,演绎出了一段诺言超越血缘的人间真情,被誉为大义儿子。多年来,这位从山村出来的小伙子,从矿工到班长、队长、开拓区区长,一直到如今的邢东矿副矿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数次被评为邢东矿、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的生产标兵、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首届文明家庭等荣誉。他的善行义举越来越为人所知,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尊敬,连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曾经两次接见过他。

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带领民建书画艺术家到他所在的邢东煤矿调研慰问2.jpg

此次活动是应邢东煤矿邀请,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精神而组织开展的。旨在开展民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提升职工文化素养,凝聚发展正能量,促进矿区和谐稳定。

艺术家们一进矿区办公楼,就感受到了该矿一种浓浓的文化气息,在建筑的墙壁上,到处都可以看到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全文明生产以及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口号标语,能够使人感觉到矿区工人们有着坚定理想、信念,用勤劳与智慧创造着社会财富。

活动在该矿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室举行,该矿矿长吴红林首先详细介绍了邢东矿的基本情况以及该矿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刘勇高度称赞了邢东矿的企业文化建设。他指出,邢东矿“精彩”文化贴近企业发展实际,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激活了企业发展的内在活力。尤其是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安全生产相结合,颇具特色,成效显著,不仅实现了连续安全生产11周年,而且走出了一条安全高效、生态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型煤炭企业科学发展之路。他表示,邢东矿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民建邢台市委及市政协支持邢东矿的发展。他希望能够和邢东矿广大干部职工一道共同推广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为繁荣书画事业注入正能量。

接近九时,刘勇一行在吴红林等矿领导陪同下,深入到该矿井下12214矸石充填工作面进行现场调研。艺术家和会员们纷纷表示,一线职工最辛苦、最勤劳,采出煤炭,温暖社会,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升井后,艺术家们在该矿职工教育展厅,在现场即席即兴挥毫,现场的职工们将艺术家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艺术家们挥洒自如,引得在场观众为之叫好。现场的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丝丝暖意。甄建军、董来杰、郭三林、王国华、潘丽君、英树等书法家又给大家书写了很多春联。这次活动,现场共创作了近百幅书画作品,并当场赠送给了该矿劳动模范、邢东好人等。

矿工们为邢台民建的这次活动感到高兴,他们手拿一幅幅充满浓浓迎新气息的作品,不仅感受到了艺术气息,也感受到了来自邢台民建的温暖和关爱。矿工们高兴地表示: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不仅弘扬和推广了书画艺术,还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让我们在工作中更有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