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理论工作委员会赴领克张家口车厂调研


民建张家口市理论工作委员会赴领克张家口车厂调研-1.jpg

110日,民建张家口市理论工作委员会四名委员赴领克张家口工厂进行调研。

领克张家口工厂是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整车制造项目,总占地1196亩,是张家口地区目前唯一的整车下线工厂,园区完全依据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建设,厂房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主要生产基于CMA平台的各种车型及沃尔沃车型。CMA基础模块架构由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两千余名顶尖工程师,在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历时3年多研发完成,代表了欧洲先进的研发理念和国际前沿技术。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全新高端品牌领克的首款量产车型01便是基于CMA架构开发。目前,工厂主体工程道路、绿化及辅助设施全部完成,生活区已投入使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3亿元。今年投产后可年产20万辆整车,预计可实现产值300亿元。

我会4位委员一行在张家口市南山产业园区主任和车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冲压车间,车厂专职讲解人员对工厂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而后带领调研小组依次参观了冲压和总装两个车间。调研过程中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车辆性能和生产工艺,并与车间工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参观活动结束后,车厂组织了相关部门与委员们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张家口地区公务及接待用车向本地区车企适度倾斜的提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车厂领导在座谈会上指出,感谢中国民主建国会张家口委员会各位领导对“领克汽车”的关怀和帮助,大家冒着严寒来到工厂考察,为企业送来了融融的暖意。立足本土,回报社会是“领克汽车”对张家口市政府和市民的庄重承诺,今年张家口生产的领克02、03型车辆将隆重上市,期待我们可以为张家口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理论委员会齐岩代表调研组发言,他指出中国民主建国会主要由经济界人士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组成,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是我们的责任,吉利集团“领克汽车”在张家口建厂对我市的经济发展意义深远,不仅为地方政府提供了良好的税收,同时也吸纳了很多的劳动力,更成为张家口工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发展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张家口是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全球的目光都会集中在这里,“领克汽车”作为本土企业将面临非常大的契机,如何“借力冬奥”宣传品牌对企业来说是个课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民建张家口市理论工作委员会将通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式方法帮助企业推动项目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