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开平区工委召开会员会议



3月7日,民建唐山市开平区工委召开会员会议,工委主委赵志国主持会议。

与会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会员们结合生活工作实际,座谈了连日来收听收看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和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和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对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对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全面统筹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工委要求,全体会员要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感、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性,认真学习好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密切关注全国“两会”进程,领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关注热点,积极做好信息收集反馈工作。

会议传达了民建唐山市委《关于举办纪念重温历史、弘扬传统“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活动为契机,加强会章、会史和统战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争做合格高素质民建会员;按照工委年度工作计划,明确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落实和推动,进一步提升会的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会议通报了2月27日工委班子会议精神和今年以来工委在市、区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结合民建省、市委要求,对2018全年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和社会调研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要求落实课题负责人制,责任到人,工委班子成员、会员政协委员要率先垂范,主动关注难点热点,认真组织好社会调研活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