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妇幼老龄委员会举行“庆‘两会’迎‘三八’助奥运 品花艺” 主题活动


民建张家口市妇幼老龄委员会举办庆两会迎三八主题活动5-1.jpg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正值全国两会隆重召开,踏着春的脚步,迎着花的芬芳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塑造奥运城市女性形象,提升会员审美观与鉴赏创造能力,民建张家口市妇幼老龄委员会于3月6日上午举办“庆‘两会’迎‘三八’助奥运 品花艺”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国家一级花艺师河北省花卉协会常务理事,曾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场花卉设计的吴爱军老师为会员们讲授花艺知识。吴老师讲授了中国插花艺术的历史,花卉知识,插花与礼学的关系,重点讲解了东方插花与西方插花在造型、色彩应用上的不同,展示了东、西方的花卉作品。而后河北省花卉协会常务理事,张家口花卉协会会长刘淑梅老师在现场演示了插花技巧。听着花艺老师详细的讲解,看着一片片绿叶,一朵朵鲜花,各种看似普通的树枝、树根在花艺老师的一双巧手之下变成一件美轮美奂,寓意美好的插花作品。会员们纷纷上前请教花卉的知识与插花的技巧。刘老师一边演示插花一边与会员们共同探讨插花的知识,尤其是会员们关注的东方插花中的意境是怎样创作而成的。

本次插花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会员们看着美丽的插花作品,都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心情也瞬间变得更加美好。会员们表示,插花是一种高雅的艺术享受,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学习了各种花卉知识也对插花艺术有了一定的了解,还提高了审美情趣,陶冶了情操,更激发了民建会员对生活与工作的热情,通过我们的双手用今天的知识让举办冬奥会的张家口变的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彩!

本次讲座是由民建张家口市委精心组织筹备,由民建张家口市妇幼老龄委员会具体筹办。妇幼老龄委员会主任任丛涛做了开场发言,阐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对会员们提出了要求。活动结束后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马春炜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让我们在中共张家口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下,贯彻落实河北省委提出的“双创双服”活动精神,优化环境,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为完成我市三大历史任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地方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做出民建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