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邯郸市委2007年市政协提案再获殊荣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1992

  在1月29日刚刚结束的邯郸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民建邯郸市委集体提案《打造平安邯郸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喜获殊荣,被列为1号提案。市委书记孙瑞彬同志高度评价,并批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国江和副市长彭学增:“请国江、学增同志组织有关部门认真落实。”这是市委会六年来第三次获此殊荣。
  本次会议期间民建市委提交的9份提案中,有8份得到市领导批示。市委书记亲自批示的6份提案中,民建市委的提案占了5份。其中,《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壮大县域经济奠定邯郸四省交界区域经济中心的牢固基础》被列为2号提案,市委书记批示:“请杨慧、增海、学增同志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回快邯郸大产业基地建设发展区域工业中心城市》被列为3号提案,市委书记批示:“这是一份很好的提案,也是我们打造区域经济中心需要研究的重大问题;政协立案后,要进一步调查研究,为全市的产业谋划、发展提供可操作性方案。请英辉同志组织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打造邯郸区域经济中心地位》被列为4号提案,市委常委、副市长丁英辉同志批示:“此提案对我市环境建议分析透彻,问题切中要害,对策建设可行,特别是对撤销站点、规范收费、高效审批、严格考核等提出了很有价值的建议,请优化办认真研究吸纳,并及时反馈。”《回快发展现代物流业托起邯郸中原经济中心地位》被列为5号提案,市委书记批示:“同意。请英辉同志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打造邯郸中原区域金融中心》被列为6号提案,市委书记批示:“请英辉、险峰同志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民建邯郸市委提出的几份提案都是很有份量的,事关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的大问题。”《完善农村土地承包措施促进新农村建设顺利进行》被列为24号提案,政府副市长彭学增同志批示:“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要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稳定土地承包关系,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加快征地制度改革。请农办据此提案,结合实际,积极调研,推进工作。”《关于尽快重新开放我市房产测绘市场的建议》被列为30号提案,政府副市长冯连生同志批示:“请市房局按照政策规定,借鉴外地做法,结合我市的具体情况,认真研究,统筹拿出具体意见,并主动与相关委员沟通。”
  民建邯郸市委十分重视提案工作,紧紧围绕邯郸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换届后提案工作又取得丰硕成果。
                                           (邯郸李永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