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召开九届理论研究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


4月12日-13日,民建河北省委九届理论研究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

与会委员首先到平山县西柏坡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下午秘书长韩佳公司进行参观。

会上,首先由民建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张宏斌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全体与会委员讨论通过了《民建河北省第九届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资格动态管理制度(草案)》、《民建河北省第九届理论研究委员会成果评优量化考核管理制度(草案)》。

会议对2017年度理论研究成果前三名的委员和小组进行表彰。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亲自颁发荣誉证书和九届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任命书。民建沧州崔新宇、民建张家口张萍、民建石家庄王峻三位委员以提交成果前三名的成绩被评为2017年度理论研究先进个人。理论研究第六、第二、第四小组以总分前三的好成绩荣获2017年度“理论研究优秀组织奖”。

之后,委员们围绕2018年民建中央重点课题“新型政党关系”、“双创双服”、“工匠精神”和“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征文进行专题讨论。会议要求全体委员每人上报一篇“五一口号”征文,民建中央三大课题形成三个课题组,由委员自主选择课题组进行调研撰写。

最后,范社岭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学习会章、会史,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二要让优秀人才发挥作用,专门委员会是参政议政的主力军,特点是理论研究,委员们要充分利用好专委会平台,加强自身学习,委员之间互相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三是干工作要有激情,要有创新精神,人争优秀,事争一流,委员们既要相互竞争又要加强合作,促进大家共同进步;四是一定要认真调研,深入基层,倾听一线声音,树立参政为民的思想,发挥聚焦民生的作用,解决民生的焦点、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