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参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演讲比赛


统战知识竞赛报道知识竞赛现场照片-1.jpg

4月25日,邢台市电视台演播大厅里掌声雷动,激情澎湃,这里正在举办邢台市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演讲比赛。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谱新篇,牢记使命勇担当,薪火相传创辉煌”为主题,由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主办、各民主党派协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部长郝艳红参加活动并为选手颁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带队参加此次活动。来自县区统战部门的同志以及民主党派成员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12名选手紧紧围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代表所在党派,抒发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激荡情怀。每一名选手演讲结束后,都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他们以饱满的激情、鲜明的态度和生动的演讲,深情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宣扬了民主党派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携手共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优良传统。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仅展现出各自高昂的精神风采,还展示了新时代民主党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结合实际工作,发挥优势,主动有为,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努力奋斗的坚强信心和决心。经过激烈角逐,民建会员郭丽获得二等奖,吕东霞获得三等奖。民建邢台市委员会获优秀组织奖。

刘勇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希望她们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加强对统一战线历史、多党合作历史的学习,加强对会章会史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在参政议政上尽职履职。立足民建经济界的界别特色,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彰显参政议政工作的独特性和创新性。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作为民建会员,要在各自的岗位上,自觉严格要求,保持良好作风,展示民建自身的良好形象,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邢台民建:周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