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抚宁支部 参加抚宁区统战部组织的参观学习活动


民建抚宁支部参加抚宁区统战部参观学习活动-1.jpg

5月5 民建秦皇岛市抚宁支部部分会员参加了统战部组织纪念“五一口发布7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赴保定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根据地,曾被誉为“敌后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及统一战线的模范区”,为中国抗战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这里也是“五一口号”的发源地,在这里拉开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协商建国的序幕。

    此次学习活动使民建会员感触颇深,大家反映在思想认识上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政协联组会上关于“新型政党制度”论述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会把对“五一口号”精神的学习转化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动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