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争做优秀青年

———民建承德市综三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综三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争做优秀青年”参观学习活动4-1.jpg

5月4日,为了深入开展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和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民建承德市综合三支部开展了参观学习和教育培训。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邵东明副主委宋立铭秘书长王萍组织部长王丽宣传部长杨建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不忘合作初心 争做优秀青年”为口号,活动中传达了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骨干会员培训班学习内容和重要精神。

支部主委程飞带领20多名会员,赴承德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程飞介绍,承德规划展览馆是承德市重要社会文化设施,是宣传推介承德的重要窗口,馆内展示了历史名城和当代承德及专项建设。展览以历史、现在、未来为主题,采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技术,以展板、模型、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承德城市规划和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多方面成果。通过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综三支部会员详细了解了承德市发展沿革、城市规划历程、总体城市规划以及专项设计规划。程飞说,发展是第一要务,通过不同时代的承德,反映出党领导的正确性和国家建设及取得成果的艰辛,更能够激发支部团结带领会员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只有了解承德,提高认知,才能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参观活动结束后,杨建光应邀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开展了专题培训。杨建光从社情民意的由来撰写的方法精确选题的技巧对社会问题的分析入手作了讲座。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活动,会员们一致认为,要将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努力在新起点上继续发扬好民建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切实在新常态下继续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邀请中投证券部门经理开展了金融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