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民建界别政协委员课题组对建立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长效机制进行调研


邢台民建界别政协委员课题组对建立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长效机制进行调研2-1.jpg

5月11日,邢台市政协财经委主任刘建成带领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专家课题组一行实地考察调研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长效机制,桥东区政协副主席姚志民陪同。

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桥西区富水嘉园、地质十一队小区、长征小区和政协小区,桥东区昌红桥·水岸小区、文教局小区、平安家园小区和安心家园小区。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详细了解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小区保洁、车辆停放、业主缴费情况和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查看老旧小区治理措施和物业服务管理流程,委员们纷纷对我市小区环境和人文理念提升表示肯定。刘建成表示,区物业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市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与市民的利益息息相关。业主和物业应进一步加大沟通和合作,推动各项重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要形成职能部门、小区业主、物业公司齐抓共建的良好格局。要全面提升品质,建立专业化服务团队,不断引导物业公司向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要善相关规章制度,探索高效的物业管理体制,做到政策阳光透明、工作联动联合,保障小区物业管理良好有序,真正让广大居住群众感受到小区舒适、和谐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