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直商贸支部班子成员 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走访交流活动


民建秦皇岛市委商贸支部班子成员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走访交流活动2-1.jpg

5月10日下午,民建秦皇岛市委委员、商贸支部主委吴孝明及支部班子成员一行6人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走访交流活动。民建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曹建军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支队长沈彦明对特警支队的历史、架构、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市特警支队原属于市巡特警支队,2012年由巡特警支队分出,单独成立支队,是我市公安系统中最年轻的一支队伍,同时也是规范化建设最好的队伍。特警支队是全市公安队伍的“形象和战斗担当”,代表着我市公安队伍的最强战斗力,在打击暴乱暴动、群体性暴力事件、维稳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沈彦明支队长的带领下,民建一行观摩了排爆训练、特战小组作战演习、警用装备展示等,对我市特警战士的战斗力进行直观了解。暑期1200余次任务零失误、京津冀大比武团体第一名、全国业务拔尖的搜排爆大队等一系列战功和荣誉的背后,凝聚着特警队员的刻苦训练的勤奋汗水。

吴孝明在交流中对特警战士表达了由衷敬佩之情。他说,此次走访交流活动使我们深入了解了特警队员的工作、生活状态,民建会员要学习特警队员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