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农业总支赴狼牙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民建唐山市农业总支赴狼牙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3-1.jpg

狼牙山是河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因“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而闻名。5月5日,五四青年节期间,民建唐山市农业总支组织会员赴狼牙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五位勇士的英雄事迹,感受勇士的爱国情怀。

大家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内陈列的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等,再现我军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业绩和历史,使大家感受到勇士们的爱国爱家情怀,领会了狼牙山五勇士宁死不屈的精神,在危机时宁死不辱最后跳崖捐躯殉国的伟大民族气节。

在壮士纪念塔前,我们深刻体现在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决心要倍加珍惜,同时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五四青年节作为青年的节日,代表一种精神气,整个中国的二十世纪的实现和发展,都是五四精神的果实。五四是年轻一代为真理和正义战斗的过程,狼牙山五勇士为国捐躯是五四精神的具体体现,正是他们不畏艰险,努力拼搏,才开启了一个新的世界。我们要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发扬勇于搏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奋斗,为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