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

———民建裕华基层委员会赴陈庄、城南庄参观学习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继承和发扬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5月12日,民建裕华基层委员会在彭贵娥、于芮平、黄忠立等主委带领下,裕华民建会员24人赴石家庄灵寿陈庄歼灭战纪念馆和阜平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接受教育。

“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拉开了序幕,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政治战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在党的统战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地位。

五一口号”是全方位的、总体性的纲领性文件,规划出了建设新中国的蓝图和路线图,是中国共产党民主建国道路创新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创新,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标志。

在陈庄歼灭战纪念馆,会员们重温历史的每一个细节,缅怀为革命流血和牺牲的革命先烈,体会到了歼灭战在当时历史背景下的重大意义!也更加珍惜和懂得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城南庄革命纪念馆,大家学习了“五一口号”的背景、内容和意义,细细观看纪念馆中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思绪也回到了隆隆炮火的战争年代!会员们感慨万千,深入交流,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秉承先烈遗志,坚定多党合作的政治信念。

 活动最后,大家表示,70年来,在“五一口号”精神的指引下,民建几代会员薪火相传,奋斗不息!在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下,我们要不忘多党合作建立初心,把民建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继承下来并发扬光大,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继续携手前进,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