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一” 口号发布七十周年

—--民建张家口市宣化区委赴西柏坡参加学习纪实报道


   纪念“五一”_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民建张家口市宣化区委赴西柏坡参加学习纪实报道6-1.jpg 

    为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6月2日,民建张家口市宣化区委副主委裴延平带领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巨臂托起太阳的大门景,它告诉我们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接着参观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旧居和军委作战室、防空洞等共计12处。

    大家接着又参观了西柏坡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12个展室,细听讲解。展览内容以解放战争后期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活动为主线,运用了大量的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辅之于绘画雕塑景观幻影成像半景画等高科技手段来展现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伟大革命实践。参观完毕后大家在“邓小平同志”题写的馆名前合影留念。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中央“五位领导人铜像”前大家驻足停留,望着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充满胜利的喜悦和对未来无限撞憬的情景大家感慨万千。

    下午,大家马不停蹄赶往李家庄村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继续参观学习。李家庄村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冶制教的历史跨越,留下了许多中央与各民主党老一辈领导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

陈列馆内250幅展陈图片、8个视频资料、5.8万多字的文字介绍、若干件实物让我们震撼。大家又一次重温了“五一”口号酝酿、发布、作用、历史地位等过程。深刻感受到70年前我民建中央老一辈领导人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选择接受中共的领导,真诚合作、共同努力奋斗,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历史贡献。

    参现结束后,我们站在李家庄这块红色的土地上,穿越从“五一口号”发布到新中国成立这段协商建国时空,重温了历史,追忆过去的历程,更加让我们认识到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共创美好明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