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2018年年会


民建河北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2018年年会.jpg

6月23日,民建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雄安新区召开,并就“雄安新区建设法治保障的思考和建议”进行专题研讨。民建省委副主委、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康君元,副主任王威峰、于建军、韩庆丰及2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建军主持。

韩庆丰传达了民建中央十一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大会上的讲话;

王威峰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体会;

康君元汇报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民建河北省委开展助力丰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及相关《通知》要求进行了介绍,他在布置下一步工作时强调三点:一是注重日常的参政议政工作。大家今天研讨提交的发言,既不是提案,也不是社情民意,更不是调研报告,它只是社法委集体研究成果的一部分。希望大家要把日常的参政议政成果提交上来,至少每人一份,才算完成民建河北省委专委会通则中的要求。二是关注民建省委微信公众号。现在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多阅读、多点赞、多转发,特别是关于我们社法委工作的帖子一定要点赞和转发。能为民建省委的工作成绩多做些贡献,既是我们的荣幸,也是应尽的义务。三是严禁往微信群里乱发信息。专委会的微信群是工作群,主要是体现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和成果,不相关的图片、帖子不要往群里发。

会议就“雄安新区建设法治保障的思考和建议”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就法治建设对雄安新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开展方式、落实方法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讨论。

梁洪杰向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各位委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