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六型机关”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全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机关工作会会场.jpg

830日,民建河北省委在保定召开全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委员、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建省委副巡视员兼秘书长郭建富,民建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范社岭在讲话指出,近几年来,民建各市委在机关建设方面确实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成绩明显,并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有些做法对我们很有启发。

他强调,民主党派机关是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的领导机关和办事机构,担负着参谋、管理、组织、协调和服务等重要职能。因此,创建“六型机关”是加强民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全面提升我省民建工作的需要。在机关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弘扬务实和雷厉风行的作风,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范社岭强调,创建“六型机关”活动要认真落实,扎实推进,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力争通过这次创建活动使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机关效能有一个大的提升。

一要加强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要结合实际,做到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要抓好典型,比成绩,比亮点。

他希望全省民建机关干部要积极参与,动心、动脑、动手,使民建全省各级机关的作风建设提升实效、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能力极大增强,为全省民建事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郭建富在会上动员讲话。他从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开展创建六型机关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握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创建活动;加强领导,确保创建活动取得成效等三个方面对创建活动的意义、总体目标和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

民建省委办公室主任郝士彪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民建全国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邀请河北经贸大学教授、法学理论专业硕士生导师、河北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田宝会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宪法修正案专题辅导。

各市委会与会人员在会上发言并对如何加强机关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民建河北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建设、创建“六型机关”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