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社会服务工作创新再起航

民建会员发起成立秦皇岛市海港区经济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


 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社会服务工作创新再起航2-1.png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社会日趋多元化、复杂化。尤其在经济事务领域,具有行业性、专业性特点的矛盾纠纷逐年增多,给相关部门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已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复合性问题。

    1月17日,为积极响应《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由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副主委周健发起、秦皇岛市海港区司法局批复的秦皇岛市海港区经济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此类以经济事务调解为主要工作方向的人民调解机构在河北尚属首例。周健任调解委员会主任,民建会员张金波任副主任。

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主委王自俭、民建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曹建军、市海港区司法局局长蔺学光等为秦皇岛市海港区经济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皇岛市创业园区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部分民建会员及会友出席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市海港区司法局局长蔺学光首先致辞,他指出,面对经济事务问题,调委会要集中精力、整合资源,通过做思想工作、算经济账等方式尽可能化解到位,使利益双方对调处结果认同并满意。

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主委王自俭介绍了民建的界别组成及民建海港区委基本情况。他对本次秦皇岛市海港区经济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民建海港区委要以调委会成立为契机和平台,做好对民建会员以及社会企业的服务工作。2019年民建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将持续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深化法律团队服务意识,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与会人员还对秦皇岛市海港区经济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接下来的发展活动目标与计划进行讨论。

之后开展了法律服务发展论坛。秦皇岛市创业就业训练中心副主任张义贵主持论坛。周健、张金波、鲍玉霞、陈海燕、路东艳等民建会员以及企业代表、律师精英先后发言,就民营企业经营中常见的司法问题进行讨论律师团队针对企业中常见的股权比例、知识产权保护、侵权赔偿、劳动合同纠纷、融资担保纠纷、商业秘密保护等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法律意见。

论坛旨在对河北省省委王东峰书记关于“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旨在发挥律师的法律顾问作用,引导广大创业中的小微企业正确面对经营中的法律问题,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权益保护等服务,最大限度地培育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小微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