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为民生 团结同心建诤言

———秦皇岛民建界别代表、委员履职海港区“两会”


        忠诚履职为民生 团结同心建诤言2.jpg                  

2月20日-22日,秦皇岛市海港区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及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民建界别代表、委员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履职热情参加了大会。

海港区“两会”期间,民建界别3名人大代表和16名政协委员共提交人大建议4件、政协提案23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19件,集体提案4件,提案、建议内容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城市建管、教育生态等诸多方面内容展现了民建界别代表、委员的较高参政议政水平。

在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民建界别委员李铮大会口头发言《创优发展环境助力港城发展 全力打造一流主城区和沿海经济增长极》;民建海港区委副主委周健撰写的《牢牢守住港城餐饮业的食品安全门槛 为建设秦皇岛国际化旅游城市提标上档护航》被选为民建区委大会书面发言

会议期间,周健接受了海港区电视台采访,他表示,“履职是今年大会的主基调,为民建界别政协委员,首先要对民建事业忠诚,学会章、知会史,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其次忠诚关键看行动,为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在政协和民建组织需要的时候要冲在前面,以集体利益为重,用行动表现出实实在在的忠诚,而不是只用嘴说。”

吴孝明对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委员做出了阐述:“合格的政协委员,要心里装着民生,要俯首甘为孺子牛态度广泛联系群众,走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了解情况,把群众需要解决的事情和长期没有解决的事情带上来,同时还要把党的声音带下去,给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今年他撰写了《关于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这是他连续第三年撰写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提案,且每年提案都有新内容新创意。

民建海港区委副主委高馨月在人大会议提交《关于为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提议》得到与会代表热议。她在小组讨论发言时谈到:“随着城市老年化进程加快,没有电梯的楼房上下楼成为老年人容易发生摔伤、扭伤等事故的诱因,一些老年人由于不方便上下楼常年“被困楼房,加深了孤独和寂寞。”她的发言得到与会代表高度认同和支持。

    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中,民建界别代表、委员一致表示,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显示出区委区政府工作坚韧有为;对新一年工作的安排部署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突显了改革的张力,与会代表委员深新时代海港区高质量发展信心。

“潮平岸阔天时好,无垠霄壤竞作为”2019年民建海港区委将积极引领民建界别代表、委员深入基层、扎实调研,献睿智之策、进发展之言为秦皇岛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做出新贡献更加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