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民建教育文化宣传委员会召开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


 

3月26日,民建保定市委教育文化宣传委员会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民建会员企业河北广维传媒集团成功举办。20余家民建和部分特邀教育类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民建保定市委教育文化宣传委员会主任刘跃发主持会议。

民建会员、河北广维传媒集团总经理苏新亮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与会人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对个人及单位发展、现有资源及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建会员、乾诚消防学校校长杨曼琳对教育机构消防安全,民建会员、天石画院院长王灏对非物质文化培训,民建会员、丽聪聋儿语训学校校长李艳丽对特殊儿童培养,民建会员、保定高新技工学校校长田兴芸对校企合作,民建会员、翰林文化学院院长洪慧彤对父母课堂教学,嘎子陈艺术学校校长陈永亮对研学旅行,雅腾美术培训学校校长郄增芳对教育异业联盟等内容分享了自已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做好教育培训的经验。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针对校企合作、民办教育机构健康发展、传统文化进校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10个教育培训方面的调研课题进行了讨论,最后确定了四个调研课题,并明确了工作分工和完成时限,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教育工作发展献计出力。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彼此间的联系和沟通,加深了大家对各种教育类别的进一步了解,有9对18家企业实现了资源对接、合作发展。

会议还对2019年教育文化宣传委员会教育培训工作和下一次座谈会的时间和主题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