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长安区四、五支部联合开展“学两会、赶考行”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带领会员重温革命历程,不忘“赶考”初心,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4日上午,民建石家庄市长安区四支部和五支部组织支部会员,赴鹿泉区开展了以“学两会、赶考行”为主题的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民建鹿泉支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活动在北京八一学校前身----鹿泉区古贤村荣臻小学陈列馆接待室举行。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还特别就委员在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定文化自信等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展开了学习讨论。民建石家庄市委宣传处处长王峻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及如何在宣传上更好的把握时效、提增亮点等方面做了讲授。

鹿泉区人大原主任、区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安明法,向会员详细介绍了鹿泉的历史、文化、发展情况以及红色文化建设情况,解答了会员提出的问题,并陪同会员共同参观了荣臻小学、古贤村村史馆、南海山村中央外事学校旧址(北京外国语大学前身)、中央外事学校陈列馆等多个鹿泉红色文化革命教育展馆,以及鹿泉一中“西柏坡星”中学生科普卫星实验室。

活动中,会员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和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增强了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和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的行动自觉性。与会会员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聚焦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奋进、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鹿泉区政协副主席史聪平、张朝伟,鹿泉区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康振英,鹿泉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刘会军应邀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