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派优势 聚力招商引资


民建河北省沧州市新华一支部,共有会员和预备会员32名,其中企业会员20名,占62.5%。自新华区招商引资以来,民建新华一支部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和企业会员多的特点,采取多种方式整合会内会外资源,组织引导会员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工作。

汇集资源,率先发力。4月初,在新华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招商引资工作向前推进,民建新华区一支部主委张明旺代表新华区各民主党派发出了“争做招商引资参谋员、宣传员、运动员、招商员,开展‘传递一个消息、招来一家企业、引进一个项目,提出一条建议’活动”的倡议书,同时区民建利用微信、QQ平台,向全体会员发出了“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的倡仪书”。

发挥优势,定向招商。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深入和细化,新华区委统战部和新华支部主委在走访会员企业的基础上,按照招商引资的企业类别和会员的特长,采取分类定人的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明确会员张明旺、王绍晨、田光磊、辛敬霞负责地产、零售业、医药卫生、高新科技产业招商;会员刘淑敏、张秀丽、吴娟、李建军负责职业教育、儿童教育、养老产业类招商;会员李丹阳、艾者生、付冉冉、朱清飞、赵军负责海归人才引进、物流产业类招商;会员陈晓康、刘军权、田鑫、张吉英负责银行金融产业类招商;会员杨洪庆、郑春杰、刘军、张亚静负责园区企业招商和汽车服务类招商;会员谷润平、刘玉新、高梦云、毕俊玲负责人才外包配套服务和律师服务招商;会员王茹军、李桂香、白晨、王海菊、张万成负责餐饮娱乐、装饰装修产业类招商。

适时研讨,交流经验。为精准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举办招商引资研讨会,各负责人分享了各自企业资源,交流了招商引资的方法,分析了招商引资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讨了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方向、方法和路径,确定重点引进和培育有发展后劲的中型企业,做好企业后期跟踪服务等。根据会员提出的建议,民建新华支部还将于邀请区政府有关部门举办专场“招商引资项目宣传会议”。

会员聚力,效果初显。民建新华一支部邀请中国中小商会副会长、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原副部长夏赶秋、中铁十五局集团京津冀指挥部指挥长马中卫、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京津冀一体化指挥部副指挥长兼石家庄事业部总经理张金明、中海华泰养老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王兆梅一行6人,在民建市委主委李桂敏、副主委齐瑞海的陪同下与新华区政府区长井学祥、区政府副区长杨秀坤、区政协副主席王华涛、区政府办主任刘盛飞、区商务局局长滕学军、区工信局局长李琼 、区住建局局长鲍海涛、区民政局局长马海兵、区发改局局长张仕平、区工商联主席潘国凤、区政府办副主任 樊玉玲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座谈。

民建在新华区作为参政党,将积极投身于全区建设中去,为建设新新华献策出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