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会召开“问计于企”座谈会


民建廊坊市委会召开“问计于企”座谈会9-1.jpg

为了部署落实民建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更好地发挥经济界人士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4月13日,民建廊坊市委召开“问计于企”座谈会。会议由副主委纪志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邵二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廊坊市委副主委王爱芳,以及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就不动产抵押登记、联保担保问题、自有资金与融资规模和预期受益的关系、套路贷等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相关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工作,向企业家会员就中小企业融资、不动产抵押及评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

邵二玲与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她指出,民建的党派特质、特色、特点是密切联系经济界人士,经济界人士又是以企业界为核心。我们高度关注企业委工作,正因为它代表了我们民建最广大的群体。她要求广大民建企业家会员必须深刻领会国家对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提振民企发展的信心,同时研究地方性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作到守法经营。她还建议民营企业家把握市场发展规律,保持开拓创新的思路,努力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她建议廊坊民建企业界人士应依托地方文化,促进民营企业与政府服务管理部门的沟通,积极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文化。

纪志金提出要深入了解调研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如实深刻的反应企业合理合规的诉求;要面向不同的企业召开不同主题的座谈会,实地解决企业问题;广泛吸纳政府服务管理部门人员加入民建组织,建立企业会员与非企会员的沟通桥梁,充分发挥民建非企会员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职能。

王爱芳在发言中指出,民建企业委会一方面汇聚了服务企业发展的专业人士,可以开展高质量的政策解读、服务咨询、研究建议;另一方面汇聚了一批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可以发挥民建“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起到示范作用。要结合这两方面优势,做好服务,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搞好课题调研,形成专业性、可操作性更强的研究成果、建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