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新调整专门委员会和市直支部工作会议


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新调整专门委员会1-1.jpg

 

418日,使调整的专门委员会和市直支部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民建秦皇岛开工作会议,传达民建市委十一届13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秀丽主持。

会上,民建市委组织部长刘晴晴宣读了《民建秦皇岛市委各专门委员会调整方案、工作通则和工作职责《民建秦皇岛市委基层组织架构调整方案》,布置了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调整后续工作。会上下发了民建秦皇岛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民建秦皇岛市委创建“星级支部”实施办法》创建“会员之家”实施办法》、《民建市委开展2019年“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开展庆祝“三个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并下发了2019年民建中央、省委调研课题。

与会人员依次发言,针对如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有效开展专委会及支部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其中,周健提出发挥专委会“专”、“特”、“精”的核心作用,打造知识性团队,把知识转化为能力,使专委会成员感受到在这里“握手更有力、协作更有效”;刘艳红提出要发挥专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专委会之间的横向联合、融合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通,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赞同。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民建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快速进入角色,努力开创专委会和支部各项工作的崭新局面。

孙立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更好加强专委会建设,发挥专委会作用是民主党派面临的重要课题。各专委会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专委会参政议政主力军和智库的作用,成为民建市委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搞好专委会自身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处理好会务和业务的关系,做到会务、业务“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要处理好与分管副主委、本专委会成员、机关干部、专职副主委以及其他委员会的关系,力求工作事前有谋划、事后有总结,通过有效沟通、协调联动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孙立军指出,支部建设是民建市委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基础,把支部活动谋划好,有利于提升民建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和吸引力。支部负责人要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人、以真挚诚恳的态度影响人、以提高自身素质和加强民主作风凝聚人,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调动人,让会员通过支部活动有收获、有成长,努力将支部建成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联系会员的纽带和参政议政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