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首中原议良策 文旅融合写新篇


泛中原区域民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第十六次会议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在安徽亳州市举行。来自晋、冀、鲁、豫、皖、川、甘、辽等七省二十二个市级民建组织聚首亳州,就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进行广泛交流。

聚首中原1-1.jpg

近日,泛中原区域民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第十六次会议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在安徽亳州市举行。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邯郸市委主委李海平、张家口市委主委韩立友也分别带队参加此次盛会,与来自晋、鲁、豫、皖、甘、辽、川等八省二十余市级民建组织聚首亳州,展开广泛交流。中共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秦凤玉,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霞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振萍出席会议并就亳州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向大会做了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从民主党派的角度,结合近年来各地市委会的工作,就如何在特别的2019年有效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如何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如何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各地的发言观点鲜明,经验丰富,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对促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邢台民建市直一支部主委季建海代表市委会做了《挖掘文化内涵,助力旅游发展》的主题发言,从文创产业、地方特产文化、文旅新生态、人文管理等方面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畅谈新见解。

交流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考察了亳州市展览馆、古井酒文化博物馆、古井产业园、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实地考察了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会,收获很大,亳州市的经验以及各地代表的精彩发言对泛中原地区相关工作的推广极有借鉴意义。

刘勇非常重视此次会议,他在交流中详细介绍了邢台民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利用“民见之家”这个平台汇聚会员智慧,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创造了邢台经验,得到了民建省委、中共邢台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期间,他将会议第一手材料传回邢台,指示有关人员结合邢台实际,借鉴兄弟省市经验,尽快研究成果,为邢台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他表示要进一步加深各地民建组织的友好关系,密切彼此之间的合作交流,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促进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泛中原区城民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第十七次会议将在河南焦作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