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开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共创未来 ”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民建秦皇岛市委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共创未来红色革命教育活动5-1.jpg

 4月26日,民建秦皇岛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主委、机关干部一行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共创未来 ”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民建一行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了记录日军占领南京后残暴罪行的照片、影像以及文字资料,瞻仰了“万人坑”遗址和遇难同胞遗骨陈列馆。沉重的文字、触目惊心的图片、确凿无疑的史料事实使大家对日寇骇人听闻的暴行义愤填膺,也对为抗击日寇而英勇牺牲的爱国军人深感崇敬。

 之后,民建一行参观了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博物馆由民建会员吴先斌个人出资兴建,是江苏省第一家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资料的民间综合性专题博物馆。2014年7月,该馆被列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建一行在副馆长薛刚的引导下,参观了“1937南京记忆”、“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抗战风云”、“抗战文献”、“抗战徽章”等几部分展览。详实的史料照片、虏获战利品、各类抗战图书等珍贵文物,以及薛馆长生动精彩的讲解,给民建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学习参观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民建一行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建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要携手同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持久和平、繁荣富强的中国而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