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谋调研 集思广益献良策


群策群力谋调研 集思广益献良策3-1.jpg

4月24日下午,民建邢台市委在民见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专题调研分组动员会。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邢台市委的战略部署和规划,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新动能培育”专题调研。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付五魁主持,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付五魁对2019年专题调研分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注意事项和要求。他指出,本次调研,组长要负责,首先要做出调研方案,也就是调研提纲,然后按照提纲,认真组织本组成员,从邢台经济实际出发实施调研工作,撰写调研成果。各组要确定主要撰稿人,不要盲目调研。稿子确定之后,大家可以讨论,根据各自意见实施补充,然后定稿。另外,要重视调研成果的质量,要站到我市经济的高度,要求调研成果内容充实,数据准确,可操作性强。

与会人员结合此次调研的具体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交流,并对市委会下一步调研计划、调研人员的调配等提出了建议,为进一步保障调研成果质量,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刘勇给大家讲了优秀专家调研的故事,从中指出,调研工作,一定要扎根泥土,深入实际,这样才可以出好成果,千万不要从网上下载东西,以假乱真,那样不好。他强调,我们利用闲暇时间召开会议,为邢台乃至全省民营经济的发展出主意、想对策,体现了民建“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优良传统。我们开展的专题调研要有理论前瞻,要善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联系好邢台实际,创新理论内涵,根据历史经验寻找新机遇,助力邢台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