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赴丰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7日香椿基地 (2)-1.jpg

5月7至9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带队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新农村和农业产业建设,调研民建会员企业在当地扶贫项目,并与县、乡及相关部门座谈。中共丰宁县委副书记王荣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胜勇,民建中央挂职干部、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万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7日,调研组一行凌晨出发,驱车7个多小时赶赴丰宁。下午到达丰宁后便赴黄旗镇乐国村元始农业项目调研。范社岭对该企业负责人、民建会员王明远“两头黑猪五亩田,一年收入一万元”的扶贫工作方式表示了肯定,还嘱咐大家加快有机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的施工进度。

接下来,调研组继续赴南关乡亿博香椿种植基地调研,走进田间地头察看苗木长势,深入详细了解了该项目打井灌溉上存在的瓶颈困难。

8日,调研组赴土城镇张百万村调研新农村建设并入户走访。看到该村规划整齐的房屋、欣欣向荣的产业和村民们安居乐业后满意的笑容,范社岭评价张百万村是丰宁脱贫攻坚中新农村建设良好示范样板,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借鉴。调研组还走进坐落在该村的京冀对口帮扶项目红泽农业产业园区,考察蔬菜育苗和瓜果种植情况,并促成了该项目与民建会员单位韵天承旅游公司凤鸣湖项目的合作对接。

8日下午座谈会 (1)-1.jpg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共丰宁县委副书记王荣昌主持会议,县扶贫办介绍丰宁县情、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及建立精准防贫机制情况,县教育局介绍教育扶贫情况和职业教育培训情况,县财政局介绍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大家还一同观看了新制作完成的丰宁县宣传片。

范社岭认真听取了当地各相关部门的汇报,不时就重点工作进行提问。他在讲话中指出,民建河北省委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扎实投身丰宁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也认真开展好脱贫攻坚的民主监督工作。近年来,民建省委结合我省会员优势和丰宁当地特色,先后多次组织会员到丰宁考察调研和投资,现已打造出多个扶贫产业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带动作用。今年是丰宁县脱贫出列的决战年,民建省委及全省会员将深入开展好对口帮扶和民主监督工作,帮助丰宁县圆满、顺利脱贫。他还就亿博香椿种植基地打井问题、丰宁县宣传片微信推广等细节一一嘱咐相关部门和负责人予以落实。

9日,调研组来到民建会员张晓涛在丰宁万胜永乡投资建设的凤鸣湖休闲度假旅游项目考察调研。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两亿多元。今年年底一期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乡镇面貌提升,解决众多村民就业脱贫问题。范社岭对民建会员响应组织号召、热情投身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对该项目生态保护、发展规划、水库建设、停车场设计等提供了指导意见。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智力开发处干部刘茂新、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宋少辉、参政议政部部长马彦容、民建邯郸市委副主委李晖、民建保定市委副秘书长费玉川等民建机关干部及相关会员丰宁县韵天承旅游公司董事长张晓涛、河北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蔺彦明、邯郸魏县投资促进局招商科科长张晓熙、途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禄祥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