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研发培育新动能 勤调研为企谋良策

———民建邢台市委专职副主委付五魁深入会员企业调研


5月9日宁晋调研(5)-1.jpg

5月9日,民建邢台市委专职副主委付五魁、桥东二支部主委陈化昌、会员苗红波等一行3人来到宁晋县河北丰特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培育发展新动能展开调研。在丰特农业总经理刘华亮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研发的“丰特”牌3wzp-2000型自走式喷药机,该产品拥有六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整机发明专利,标志着丰特机械真正地走上了自主研发的道路。

经过刘华亮详细介绍,调研组了解到该公司与河北科技大学签订“产学研基地”建设协议,同时成为河北科技大学的技术转移中心“宁晋分中心”。在2018年公司又被河北省科技厅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命名为“省级科技技术研发中心”。

付五魁对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能够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不断培育新动能,成为同行业的佼佼者深表欣慰,他指出在企业创新勇立潮头之时,还要发挥产地优势,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坚持校企合作、以人才为基础,市场为导向,以现有的成熟市场占有率,发挥民建界别优势,扩大宣传,寻求更多国内及符合一带一路的国外市场机会,逐渐走上更广阔、有特色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