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高质量发展 彰显党派新作为

———民建唐山市委召开“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动员会


民建唐山市委召开“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动员会1-1.jpg

又是一年春潮涌,战鼓阵阵催征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及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唐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对全市统战工作的批示要求,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突破年”中彰显作为,各民主党派唐山市委共同开展了“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

民建唐山市委为部署“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推动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在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年中彰显作为,努力取得实际效果,于5月13日下午,在同伟商贸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了民建唐山市委“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动员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委主委王连灵出席动员会并讲话。民建市委副主委辛卫华、胡世宁、鲍万同和各基层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民建唐山市委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驻会副主委辛卫华主持动员会,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峰同志在全市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观摩会上所做讲话精神。

秘书长高小亮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各民主党派关于开展“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方案》,经研处处长乔怡宣读了《唐山市各民主党派量化考核办法》、《唐山市各民主党派量化考核内容和分值》等文件内容。

动员会上,路北区工委、路南区工委、丰南区总支、高新区支部、路北区工委二支部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结合本组织特点作了各具特色、讲究举措、注重实效的表态发言。

王连灵主委在动员会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以“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各基层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精心组织。要将主题活动作为加强思想建设的一项战略性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引领作用和骨干会员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在服务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突破年”中彰显作为。二要以“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为载体,提高履职能力。各基层组织要注重加强领导,整合资源,发挥整体功能和骨干作用;要充分发挥民建界别优势,突出民建特色,以服务高质量发展突破年为目的,强化参政议政工作;围绕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四项战略”“五场硬仗”和“十个新突破”的重点工作,就省、市重点调研课题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力争通过直通建言平台直报市主要领导,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三要以“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为平台,加强自身建设。民建各基层单位要按照有制度、有活动、有场所、有材料、有作为,“五有”要求,完善规范工作的运行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突出抓好基层支部建设,优化会员队伍,着力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勇于尝试新形势下提高组织整体功能,激活“薄弱基层组织”,打造特色基层支部。坚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召开履职报告会,班子成员报告个人履职情况,坚持重要事项由集体讨论决定,团结合作,各司其职,高质量建设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

王连灵在讲话中动员全会上下共同努力,以“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为契机,以组织的不断巩固提高,以履职奉献的优异成绩,为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与会的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会议让人深受鼓舞、精神振奋,将在会后第一时间带回会议精神,认真研读方案,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把“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作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举措,作为强化组织活动,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将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方案中要求的重要内容和规定动作,并将充分组织和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力争取得好的效果.

任务一经确定,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随着民建唐山市委“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动员会的落幕,全市民建组织必将兴起新一轮的履职尽责热潮,唐山民建人必将以其特有的实际行动向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向祖国70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