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建两支部走进隆化通事营村联合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隆化义诊4-1.jpg

5月18日,为庆祝“三个70周年”,顺利完成我市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目标,积极实践民建“四引四帮”主题活动,民建承德市综合一支部联合民建医药卫生支部深入隆化县对民建综一支部主委田耕担任队长的隆化县张三营镇通事营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隆化县张三营镇通事营村是典型贫困落后地区,该村2014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通事营村总面积11平方公里,全村土地3200亩,人口1850人,截止2018年底还有贫困户19户,63口人。综合一支部主委兼工作队队长田耕针对该村常住人口年龄偏大、老慢病人行动不便等现实问题积极组织,医药卫生支部主委池红井、副主委韩静、成福香利用本支部优势,挑选多学科专家参与。整个义诊过程中,前来寻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生们为当地群众细心问诊。本次活动还为村民测血压、血糖等义诊项目。

义诊活动的专家们不仅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还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行为干预,发放了宣传单、招贴画和折页,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活动得到张三营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为村民解决了疾病的困扰,为脱贫攻坚、健康承德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