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成立会议


民建秦皇岛市理论委员会召开成立会议1-1.jpg

5月23下午,民建秦皇岛市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成立会议。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秀丽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共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刘海鸥主持。

传达了《民建秦皇岛市委专门委员会调整方案》,王秀丽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颁发任命书。之后,各位委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增进相互了解。

之后,与会委员共同学习了民建市委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以及理论委员会工作职责,了解作为专委会成员的责任和义务。会上还下发了民建中央、民建省委调研课题以及民建中央理论研究课题,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当场对课题进行了认领。之后,大家研究讨论2019年理论研究委员会工作计划  

王秀丽理论研究委员会的成立致以衷心祝贺,就如何开展好理论研究委员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各位委员要充分认识到专委会在民建事业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理论研究委员会履职定位,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群策群力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推进民建市委理论研究工作贡献力量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向其他专委会、党派组织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三是围绕重点、务实履责。各位委员要积极探索符合民建组织发展实际的理论体系,并对民建上级组织、中共市委统战部门下发的理论课题进行认真研究,树立精品意识,精准选题、认真调研,提高理论研究成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