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旅游文化卫生委员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5月28日上午,民建秦皇岛市委旅游文化卫生委员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民建秦皇岛市委副主委、北戴河区政协副主席金晶出席会议,旅游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类小月主持。

会上,民建秦皇岛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晴晴传达了《民建秦皇岛市委专门委员会调整方案》,金晶为旅游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颁发任命书。之后,各位委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增进相互了解。

会上,与会委员共同学习了民建市委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以及旅游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职责,深入了解作为专委会委员的责任和义务。会上还下发了民建中央和省委调研课题,布置了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任务。大家研究讨论了2019年旅游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计划。

 金晶对新任的旅游卫生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结合今年民建市委工作要点对专委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年,配合民建市委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积极参与到主题征文、宣讲报告、知识竞答、文艺汇演、学习参观活动当中,做出专委会的特色品牌。二是提高建言议政质量,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与大调研活动,根据民建中央、省委和市委调研课题,至少拿出一篇代表本专委会水平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每个委员都要撰写一篇提案和社情民意,年底要总结通报。三是着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树立专委会良好形象。以打造品牌为目标,不求面面俱到,要体现专委会特色,多做授人以“渔”的事情,突出品牌效应。四是以打造优秀委员会为目标,为组织建设培养锻炼人才。按照民建中央“人才强会”战略,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把培养锻炼人才作为专委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向民建市委推荐优秀委员作为会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