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革命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邢台民建爱心艺术团举办世界文化遗产日活动


传播革命传统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1-1.jpg 

6月9日上午,邢台民建爱心艺术团联合邢台市文物保管处,在清风楼广场举办了“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世界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

清风楼座落于邢台市桥东区仿古街北端,始建于唐,重修于明代。楼高七丈余,分三层,下有台,斗拱飞檐,庄严雄伟,具有民族风格,被誉为“郡楼远眺”,是河北省重点保护文物。在此举办活动突出了保护文化遗产的内涵,意义非凡。

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红色娘子军》、《老两口学毛选》、《京东大鼓》等脍炙人口的节目;主持人张海霞是邢台民建文化三支部主委也是艺术团团长,她在活动主持中讲述了清风楼的历史,让现场年轻的观众、仿古街的经营者以及游客们对这邢台名胜古迹有了深刻的印象。精彩的革命传统节目,娓娓动听的历史演绎,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历史发展的见证,更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通过这次活动,让人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爱国主义情感,继承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让文化自信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