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社会 积极履职尽责 民建省委企业委员会召开年会

——— 民建省委企业委员会召开年会


会议现场3-1.jpg

6月11—12日,民建省委企业委员会2019年会在保定市召开。民建省委副主委、保定市委主委闫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应邀参加会议并致辞。企业委员会主任刘瑞领,副主任纪志金、李宏涛、任伟、赵鹏以及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闫立英副主委讲话,指出企业委员会是民建省委具有党派特色的专委会之一,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平台。各位委员要增强政治意识,传承会内优良传统;要抓住大好时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要主动服务社会,树立民建良好形象;要做到履职尽责,正确处理好专委会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

刘瑞领传达了民建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民建省委要求,进一步做好企业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讲了意见。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企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少辉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民建中央、民建省委开展丰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了企业委员会参与丰宁县脱贫攻坚的措施和成绩,对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宣传和动员。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致辞,对企业委员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光临保定的各位委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保定民建的组织和发展情况。会上还就企业委员会关于改善营商环境的调研课题进行了研究探讨。纪志金、郭亚宁、杨会良、何玉珍等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受,就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完善审批流程和审批制度、强化政府部门服务意识、提升监管执法人员能力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调研课题进行了充实完善。

会前,各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企业委员会委员企业鼎阳智电慧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保定民建高开区支部主委郭亚宁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智电云网”智慧配电生态系统的运营模式。

会后,各位委员调研考察了会员企业河北邦泰氨纶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恒东发展集团,参观了全国首家由中关村在京外设立的创新中心——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河北邦泰氨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郎潇、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合作部经理刘晶晶和保定民建中关村支部主委、河北恒东发展集团董事长张东健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

会议期间,保定市电视台采访了刘瑞领主任,并对会议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