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经济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民建秦皇岛市委经济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3-1.jpg

 

6月2日上午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经济委员会成立大会。民建市委副主委、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亚明出席会议。经济委员会主任刘艳红主持会议。

上,民建秦皇岛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晴晴传达了《民建秦皇岛市委经济专门委员会调整方案》。张亚明为委员会主任、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艳红,专委会副主任、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虹发颁发任命书。

经济委员会目前有委员13人,充分考虑专业性与多样性相结合,委员由会内从事经济理论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及从事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工信、科技、商务、生态环境、住建、农业农村、水务、新社会阶层中的经济人士组成。其中非公经济人士3人,国有企业2人、教育界人士3人,政府机关5人。

上,印发了民建秦皇岛市委调研课题,研究了经济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各位委员简要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王虹发带领大家学习了专委会工作通则和工作职责。 

张亚明对经济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从正确认识专委会职责,找准履职的着力点;正确认识专委会性质,增强履职的严肃性;正确认识专委会职能,提升履职的责任感等三方面,对委员如何在专委会履职进行了深入引导。围绕经济委员会的特点,他对委员会工作提出希望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参与民建市委“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二是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大调研活动;三是着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树立专委会良好形象;四是以“人才强会”战略为目标,积极为民建市委培养、输送优秀人才。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要以参政议政工作为重点,充分发挥经济委员会特色和优势,树立团队意识发挥协作精神,推进民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