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经济工作委员会举办电商扶贫运营讲座



6月18日,民建张家口市经济工作委员会举办电商扶贫运营讲座。民建市委副主委马春炜、刘淑芬、李晓冬,民建市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京平以及经济工作委员会委员和企业家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李晓冬主持。

王京平对筹备建设张家口民建经济扶贫网络平台等情况做了说明。会议特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高级讲师、北京中农服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戎涛做电商扶贫运营讲座戎涛从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状态、国内电商的现状及未来趋势、企业电子产品的数据化选择、品牌包装、体系规划以及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新模式与新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大家饶有兴趣,认真听取并做记录。会议现场还通过面对面互动解答、微信建群等方式,为听课者答疑解惑。  

  马春炜对电商扶贫运营讲座给予充分肯定,对戎涛的精彩授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电商扶贫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措施,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商扶贫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更便利的生活方式、更丰富的工作平台,有效推动传统农业和电子商务相结合,实现从线下的传统销售渠道到线上的新型电商销售渠道的转型,通过电商精准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他要求市经济工作委员会要认真、细致制定好张家口民建经济扶贫网络平台建设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并号召广大民建企业家会员积极参与,团结协作,齐抓共建。

整个讲座气氛活跃、互动热烈,让与会人员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受到了启发,尤其对电商扶贫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到了很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