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功能定位,增强研究能力,民建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年会


明确功能定位,增强研究能力,民建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召开年会.jpg

 

 

6月13—14日,民建省委理论研究委员会2019’年会在承德市召开。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张宏斌,副主任李晖、董印玲、王冬梅以及委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李晖主持年会

张宏斌对民建省委理论研究后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理论研究委员会的功能定位,提出各位委员要努力履行委员职责,努力形成理论研究的浓厚氛围。

理论委员会特邀顾问邢洪儒教授以《切实提高民建课题研究的科学化水平》作了学术成果写作辅导报告。邢教授在辅导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来源、范围、课题研究的选择及量化标准,以及课题研究的思路、内容、方法与途径等,让与会委员深受启发,对理论研究工作有了明确的标准和努力方向。

民建省委宣传部部长、理论研究委员会秘书长陈志刚主持会议,并从总量、人均数、参与率等五个方面通报了理论研究委员会上半年各个小组的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成果,对下半年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工作思路。

会上还就理论研究委员会如何明确功能定位、切实发挥理论研究作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受,就强化责任意识、培养理论研究人才、提升理论研究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各小组认领了理论研究和调研课题。

会后,与会委员调研考察了会员企业96096承德社区服务平台和承德承德金坤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陈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