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赴临西县调研


刘勇临西调研1-1.jpg

“临西县在健康扶贫脱贫领域所做工作有特色、有成效,让国家的好政策得到落实并深入民心,突出表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弘扬了玉兰精神,展现了临西人的睿智和真诚。”

7月5日,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带领专职副主委付五魁、秘书长孙凤梧、科技二支部主委张忠斗赶赴临西县,实地走访调研临西镇卫生院、周楼村健康小屋、爱心协会等单位,了解该县农村健康医疗、扶贫帮困等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介绍,临西镇卫生院位于临西县城文化大街上广安路小巷子里面,职工20余人,管辖25个自然村,3.3余万人,承担辖区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由于地处县城,周边县级医院多,竞争压力较大,多年来一直业务低迷,举步维艰。后经过多方面走访调查,在民建会员、卫生院院长江华的带领下,锐意改革,毅然投入50万元在临街位置建起集全科、中医、康复理疗、口腔、视力检测、预防接种为一体的综合门诊,效益日益增高,受到居民的高度认可。刘勇了解情况后,对该院的运营措施以及便民、高效的整体布局赞赏有加,夸奖江华能够扎根乡镇公共卫生服务行业,带领职工敬业爱岗、开拓创新,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民建会员的风采。

临西镇周楼村“健康小屋”受益于近年来临西县加强健康扶贫的新举措,是在全县18个健康示范村建设的首批健康小屋之一。他们秉承中国传统医学“治未病”“预防为主”的基本理念,围绕“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助力健康扶贫脱贫”这个总体目标,采取防病知识讲座、防治措施指导、疾病筛查、康复锻炼、心灵辅导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刘勇一行来到“小屋”现场,参观了各种专业设施、功能室,与专家团队、村医以及前来参加健康教育和咨询的居民进行亲切交流。刘勇称赞临西县在健康扶贫脱贫领域所做工作有特色、有成效,让国家的好政策得到落实并深入民心,突出表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弘扬了玉兰精神,展现了临西人的睿智和真诚。

    临西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于2012年,该组织主要成员在2008年就已经开始面向社会开展志愿者服务和爱心慈善活动,至今拥有正式注册员141人,志愿者达400余人,已组织志愿服务近百次,募集了55万多元捐赠资金和物品,服务群众8000余名。历次荣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优秀志愿服务集体”、“邢台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等荣誉称号。听了协会会长战岭的介绍,刘勇深表欣慰,他指出,大爱无疆,靠你我传承,汇聚爱的力量,奉献社会奉献家乡更是大家的责任;正在我市实施的“国奶扶贫工程”要实现与临西县的精准对接,把爱心送到困境中每一个人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