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促发展 “文化下乡”暖人心

———中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民建秦皇岛市委联合主办文化下乡活动


     合影-1.jpg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思想教育活动,丰富我市扶贫村村民的文化生活,帮促农村文化事业发展,7月4日,中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民建秦皇岛市委赴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北山根村、樊家店村举办了两场“我和我的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下乡’活动”。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强、副调研员吴振进,中共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岳红江出席了此次活动。民建秦皇岛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主持活动开幕仪式。

在开幕式上,张强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对当地父老乡亲、参与活动的民建会员以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师生致以亲切地慰问。他说,文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乡村全面振兴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文化下乡活动是秦皇岛市统战系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又一项创新性举措。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扶贫村老百姓在大饱眼福、乐享其中的同时,共享社会文化建设的硕果,从而激发广大群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情。

岳红江对文化下乡团队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脱贫奔小康是每个青龙人最质朴的梦想,梦想没有实现,脚步就不会停止。如此规格高、立意好的主题文艺演出,送来的不仅是党和政府“文化惠民”政策的温暖,更为青龙县扶贫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一份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在之后的文艺演出中,民建会员以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师生精心编排了包含歌曲、相声、舞蹈、器乐演奏、叙事诗朗诵、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的12个节目,为扶贫村老百姓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活动吸引了当地及周边村民纷纷前来观看。

文艺演出在民建市委“同心同行”合唱团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的动听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王秀丽代表民建市委向统战系统扶贫村北山根村捐助了价值25000元的“兴农有道”话费购物充值卡。

近年来,民建市委曾多次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各贫困村开展扶贫慰问、捐资助学、送医送药等活动。此次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是民建市委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以及“暖心行动”社会服务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既是给扶贫村老百姓送文化,也是送快乐、送温暖,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贫困村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