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应邀参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 “开门办案”活动



 刘勇参加开门办案活动1-1.jpg

省民建副主委范社岭与民建邢台市委主委刘勇联合提交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亟待加速推广》(510号)提案,被选为重点提案,此案旨在推动水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省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 

7月23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19年推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开门办案”活动在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公司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何海东,会办单位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活动。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刘勇应邀参加。

刘勇会同与会人员一起考察了金隅太行水泥有限公司,现场了解该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情况。

座谈会上,金隅公司介绍了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王志峰副处长介绍了510号提案办理情况及我省水泥窑协调处置生活垃圾情况。

刘勇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在省发改、工业、财政、国土、住建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技术得到推广应用,双基水泥等传统水泥生产企业纷纷涉足,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在全省推广工作进展相对缓慢,存在一些问题,在以后工作中,亟需严格落实补贴政策,给予该项目与焚烧垃圾企业相一致的优惠政策,并将项目补贴列入地方各级财政预算中;亟需从优化发展环境、重点工程招标和政府采购、完善垃圾收集运输体系等方面克服部门利益掣肘,引导和鼓励具有改建积极性的水泥企业和社会资金投入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中来。

日前,提交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亟待加速推广》(510号)提案,被选为重点提案,受到有关领导重视。这一提案在推动水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省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方面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