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民建会员参加承德市统战信息宣传员(党外特约信息员)工作培训班


8月1—3日,张元元、张雨佳、刘志军、赵志成、计卫东、程立军、温守东、姜永法等9名会员,参加全市统战信息宣传员(党外特约信息员)工作培训班。

这次信息宣传员培训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机构改革刚刚完成之,以提高统战信息员信息采写能力为重点,切实提升我市统战信息宣传员队伍整体素质。承德日报社总编周易就“宣传稿件的采写”,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舆情处置中心副主任科员吴兴然就“网络舆情(涉宗教网络舆情)处置”,中共河北省委统站部办公室科长李江哲就“统战信息及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采写”先后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通过开展统战信息工作培训,强化了全市统战工作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优化全市统战信息工作环境,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的统战信息工作氛围,全面巩固了统战信息工作基础性地位,充分发挥了统战信息工作的重要作用。

民建会员们认为这次培训学习拓宽了眼界,提升了认识,就网络舆情处置和社情民意、调研和通讯报道的取材、选题和撰写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把培训学习内容运用到工作实践,积极推进我市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