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赴民建山海关区委开展“走基层、强规范、树特色、增活力”活动


民建秦皇岛市委赴民建山海关区委支部开展“走基层、强规范、树特色、增活力”活动-1.jpg

     8月2日,民建秦皇岛市委赴民建山海关区委“会员之家”开展“走基层、强规范、树特色、增活力”主题活动,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民建市委副主委金晶专职副主委王秀丽、组织部长刘晴晴一行与区委及支部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区委班子进行届中考核。会议由民建市委副主委金晶主持

    活动,孙立军、王秀丽金晶共同为民建山海关区委“会员之家”揭牌。孙立军主委对民建区委的“会员之家”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民建区委要巩固和发展“会员之家”这个阵地,“会员之家”建成自我教育的学校、互相交流的平台,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

座谈会上,民建山海关区委主委苏巨丰代表区委班子汇报了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计划。之后,区委副主委做口头述职、委员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会员认真填写了区委班子测评表和民主推荐表,并依次发言,畅谈自己参与会务活动的体会和感受,为民建区委更好地开展组织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秀丽指出,民建山海关区委第七届委员会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广大会员在区委班子的带领下奋勇争先整个团队充满朝气,确实如苏巨丰主委所说是一支“三心”(初心齐心爱心团队,她希望支部紧紧围绕星级支部创建,有计划地开展工作一是加强支部日常管理,通过一对一走访等形式提高出勤率;二是群策群力,切实提高社情民意参与度三是认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着力打造符合区委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四是在组织发展上,注重挖掘区域内优秀人才资源,积极吸纳高层次人才入会,进一步优化会员结构。

 孙立军在总结发言中对民建山海关区委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誉,她强调民建基层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加强政治学习,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强化政党意识、履职意识和身份意识,引导会员不忘入会初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参政党成员的积极作用;要充分发挥会员之家的积极作用,在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同时,关心帮助会内生活困难的会员,做好服务工作;要把基层组织活动办出新意、办出特色,着力打造星级支部让广大会员在活动中有所获,以基层组织品牌建设彰显民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