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召开新媒体宣传培训会议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新媒体宣传培训会议1.jpg 

为适应网络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民建全省各级组织的宣传思想工作水平,8月8日,民建河北省委在平山县李家庄召开新媒体宣传培训会议。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各市委主委或驻会副主委,机关负责宣传同志,省直工委各支部负责人以及民建省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民建河北省委召开新媒体宣传培训会议2.jpg

范社岭在讲话中说,随着形势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步伐不断加快,新媒体宣传在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积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和特点,力求使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更鲜活更能入脑入心,更好地服务于会务工作和全省会员。

宣传工作的基础是把各项工作做好,只有各项工作做的好,宣传工作才能做到“有米之炊”,因此要加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做好参政议政等工作的同时,要举全会之力,积极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和帮扶脱贫这一政治任务,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上,民建沧州市委会、民建秦皇岛市委会、民建保定市委在会上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新媒体宣传方面的经验做法。   

会议邀请团结报新闻部主编、新媒体原内容总监周福志和出发吧网络媒体传媒公司总监董军科作辅导报告。

周福志以民主党派新媒体传播实践与技巧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统战党派新闻宣传的特点、民主党派新媒体运用现状和趋势、民主党派微信公众号内容生产技巧等内容。

董军科从新媒体宣传培训会议微信公众号编辑技巧角度,讲授了新媒体运营的必备知识、如何拟一个吸睛的标题、设计自带流量的排版风格、公众号如何做数据分析、公众号内容安全避免事项内容,传授了很多实用性强的微信公众号运营知识,并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政务新媒体如何转型。

民建省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刚就日常新闻宣传工作实践中的共性和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讲解。

参会同志们表示,这次会议召开得很及时,培训内容充实实用,对宣传工作有极大的促进,回去后要向本级组织负责新媒体以及宣传工作的人员及时汇报,及时传达,争取使新媒体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