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会员优势 助力精准脱贫

—民建保定市委携新城支部赴西新村慰问帮扶并考察会员企业


8发挥会员优势 助力精准脱贫民建保定市委携新城支部赴西新村慰问帮扶并考察会员企业6-1.jpg

8月28日,民建保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雁飞带队,携民建保定市新城支部爱心会员,赴保定民建定点帮扶村望都县西新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民建市委秘书长王文志、新城支部主委程辉及驻西新村工作队队员、新城支部爱心会员15人参与慰问。

民建一行实地考察了村委会环境,由爱心会员张斌、赵雷、王润共同出资5000元,现场捐助给村委会,用于改建新的卫生公厕,提升村委办公环境,方便村民使用。

8发挥会员优势 助力精准脱贫民建保定市委携新城支部赴西新村慰问帮扶并考察会员企业1-1.jpg

随后,会员们分成两组,分别入户走访慰问了王雁飞和王文志所帮扶的8户贫困户。在贫困户王淑芬家中,王雁飞听说因家里临时没有现金,在卫生院的两百元医药费还没结清,他立刻掏出200元现金,塞到王淑芬手中,嘱咐她好好保重身体。在贫困户苏红超家中,王文志特意为即将开学的孩子带来满满一大包学习用品,鼓励小姑娘好好学习,为家里、村里争光。走访中,各位爱心会员也通过对村情户情的实地考察,结合各自的优势,谋划在今后帮扶活动中配合民建市委和支部,开展好精准脱贫工作。

慰问结束后,大家还应新城支部新会员李东的邀请,来到驻望都县会员企业——保定茶山五岳铸造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是中韩合资企业,集铸钢、铸铁、机械加工为一体,是望都县生产制造业龙头企业,其技术力量雄厚,已形成研发、设计、制造一条龙,作为大型工程机械生产商,产品销往英国、韩国、美国、日本、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王雁飞在考察和座谈中肯定了会员企业创新发展的成绩和对当地经济的带动作用,鼓励王东继续带领企业发挥民建企业家的艰苦奋斗和饮水思源精神,在先进制造业这条强国之路上坚定发展,打造民建会员投身实体经济的优秀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