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1-1.jpg

8月30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以及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主持。

会上下发了《民建秦皇岛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材料汇编》以及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计划,民建市委副主委金晶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秀丽副主委传达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民建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亚明副主委传达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志勇传达《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王志勇副主委传达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胡在良副主委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冉万祥讲话精神以及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讲话精神。

孙立军对民建市委各级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探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方式方法。要按照民建各级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中确定的学习内容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形式、规范学习制度,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围绕主题,探索开展富有民主党派特色的教育实践活动,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持续引向深入。加强领导,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学习提高的表率积极作为,做自查自改的表率处理好会务、业务关系,做履职尽责的表率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使岗位工作和会务工作“相联系、相促进”。三是强化三个“结合”,发挥主题教育活动实效。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民建组织自身建设相结合在深入研究存在问题、逐项整改的基础上,落实到制度机制建设上来与提高民建组织影响力相结合第一时间报送主题教育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同时通过会内“一刊一一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结合民建中央、省委、市委研究确定的重点调研题目以及市政协下发的调研课题,发挥优势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带领民建会员为加快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