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民建第二总支赴东沽港镇就“休闲观光农业”进行调研


廊坊民建第二总支就“休闲观光农业”进行调研-1.jpg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丰富多彩地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增强会的凝聚力,廊坊民建第二总支在主委肖民、副主委王静的带领下,96日,赴安次区东沽港镇就“休闲观光农业”进行调研。民建市委委员、参政议政部部长张武军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沽港镇紧邻天津,具有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区位优势。在产业转型升级、环保压力日趋加大的背景下,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不失为一条振兴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好路子。东沽港镇镇长刘刚元、副镇长于永久站在千亩葡萄采摘园前,兴致勃勃地向民建会员讲述了该镇因地制宜,决定以千亩葡萄采摘园为龙头,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思路,他们从土壤的性质、宜栽品种的反复甄选讲到葡萄的营养成分和含糖度,又谈到葡萄种植过程中枯枝败叶处理的难度,娓娓道来,如数家珍。

调研过程中,民建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就葡萄采摘园的经营及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谈了自己的意见及看法,并表示回去后要多向市委市政府建言,为发展我市休闲观光农业献计献策。 此外,会员们还亲身体验了葡萄的种植栽培,品尝了肉多味美的葡萄。整个活动既紧张充实、又饶有趣味,既欣赏了田园风光,又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